【刀剑乱舞乙女向】长日留痕 (略科幻paro)

#首先向我从中学开始就非常喜欢的一位作家致敬,他获得了他应得的殊荣

#这次借用了我非常喜欢的他的一本小说中的框架设定来随心所欲的写乙女 为了不磨灭大家对原著的兴趣等我写完再公布书名出来 如果有能看出来的同好我们来交流啊(神经病啊你)

#如果能够坚持写下去大概会是一个中长篇 大概会有原创女主x骨喰 也有一定的原创女主x鲶尾和另一位原创女二x药研

#啰啰嗦嗦一大堆 总而言之也没写啥 先这样吧 不知道有没有人想看(没有滚去写稿吧)
——————————————————————————
长日留痕·序之一

失去光明之后,我更加频繁的回想起埃尔略松*。

我还是一个看护员的时候,这大约是在六年或者五年之前,经常乘着新干线奔波于全国各地的康复中心之间,玻璃窗外掠过的模糊的风景中也偶然会有什么令我回想起埃尔略松的东西。可能是穿过某片笼罩着薄雾的湖泊沿岸,或者是穿行在春季盛开的一列樱花树间的时候,甚至只是一排低低矮矮的乡间小房子,我就会想:“就是这里!我找到它了!这儿确实就是埃尔略松!”接着就会立刻明白这是不可能的,但是思绪已经神游到别处去了。其中尤以那些图书馆为最,有的时候你会在铁道边的某个小学校里见到它们的影子,多数都和别的平板的教学楼有着不一样的古怪姿态,缩在房檐下的小小木制窗户,有着千篇一律斑驳的红色油漆和蒙着尘的玻璃。战后复兴的时候人们建造了很多这样的房子,我们在埃尔略松的那座也许就是那时候建的。我热爱那里,大约是因为学生们,特别等到了中学二年级的时候,就会越发的烦厌起带着霉味的那些破旧书页,像是对即将成人的喜悦的某种禁锢似得避而远之。当我需要一个藏身之所的时候,我就去图书馆,然后坐到某个高高的吱呀作响的木质书架的后面,象征性的翻开一页什么,然后去想自己的事情。

我曾经有一段时间不断逃避着我对那里的回忆,尽管在每个看护完的深夜里它都会卷土重来,裹挟着一种无可救药的疲惫和虚无感。解放我与我的过去的是某个我记不得名字的捐献者,他的看护员在他第三次捐献那天喝的烂醉如泥,以至于康复中心需要从另外一个城市立刻叫人来照顾这个可怜的家伙。我进去的时候他的情况已经很不好了,脸上带着濒死的灰暗的神情,在生和死的界限中做着最后的无力挣扎。他们叫我去尽力安抚一下他,至少让他不要在护士换输液瓶的时候动来动去。于是我只好拉起他没有输液的那只手,轻轻的唱起歌来。

“今天是离别的日子,会有再会的那一天。无论到何时,都不会疏远,一直做朋友吧。”*

我其实并不是很擅长音乐,只是遵循脑海中出现的第一个音符随口哼了下去,慢慢的哼着,泪水就难以遏制的从眼眶中滴落到他的手上,他却似乎也安详的睡去了。那一个不眠之夜,我就这样拉着一个不知名的病人的手,反反复复的哼唱着这首童歌等待着天明,在泪水模糊的视野中,他的过往和我的过往似乎也模糊了界限,那是我第一天明白,真正明白,鲶尾、骨喰、千鹤子、我、我们其他所有人、是多么幸运。

在我失去了对世界的某种感知之后,那些记忆反而更加鲜明的浮现到我的眼前来。下雨天哒哒哒的踩着雨靴的鲶尾,溅了我和骨喰一身水;骨喰背靠着书架翻动万叶集的书页,他在看相闻歌,即使被我抓个正着也不动声色的面对着我的嘲笑;千鹤子拉着我的手躺在体育馆软软的沙包上一遍又一遍的诉说那个她喜欢的男生;还有我们在埃尔略松最后的那一晚,我们坐在教学楼的天台上,一起唱着这支歌,骨喰拉着我的手,手指很凉,像是那个夏夜倾倒的银河。

“你又在想以前的事情了吗?”

————————————————————————

*:其为德语的音译 是文中主人公们所成长的一所学校

*:这段歌词摘自道别在今日,一首日本的童歌 大家认识这首歌应该是因为eva居多吧(笑)


评论 ( 2 )
热度 ( 7 )

© Akane@住在月球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