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eland企划·大典太光世线】冬日一季·前

本篇设定基于Taleland企划 企划主页 @Taleland企划 

cp:大典太光世x原创女主角 含有《仙履奇缘》及其衍生借鉴

尝试一下描写一个冬季的故事 

————————————————————————————————

下了列车,北国的雪已经积到了膝盖深。

走出破旧的小小站台,大典太光世稍微拉了拉裹着面部的厚厚围巾。口中呼出的白气融化了自天而降的雪花,和哼哧哼哧走远的火车冒出的蒸汽一起消逝于冰冷的寒风中。

这里是凛冬蜷睡的家乡,是北境的极北。

皮质手套包着的指尖因为急转直下的温度微微颤抖。他勉强把不听使唤的手拿出来看了一眼手表。糟糕的是它似乎比他虚弱的多,秒针已经在寒冷的攻势下哆嗦似得来回颤抖。小城里的教堂适时的打了钟,当当五下之后传来赞美诗的歌声,街边低矮房子里的暖光映照着铺有红砖石的地面,橘色调的影子柔的像是要把斑驳的雪熔去。

口袋里的地图提示着他,他今天所要抵达的终点还在穿越过这个镇子的更远处。大典太重又把自己的脸缩回温暖的围巾中,只在乱蓬蓬的发下露出一双有些无精打采的眼睛。

穿着鲜艳的孩子们不时从他身边跑过去,抱着小熊或是提着叮铃作响的铃铛,唱着圣诞的歌谣。以前他居住的地方近海,少有这般衬合节日的大雪,让人稍稍能提起对着长长一段旅途的些许兴趣。

这形同半流放性质的工作,说的好听些便是发下个通知,说的不好听,便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催债。卷成一团捏在右手手心里的订单已经整整从春季拖到了现在,他被打发来催催这位心情古怪的工匠尽早交付,免得影响了明春领主女儿的婚期。

小姐的心愿弥足珍贵,那是能够让所有的少女感到最奢侈的幸福的宝物。

脚下发出微小的吱呀声,雪地上留下来客的足迹。

他要去取回一双水晶鞋,在这一季结尾的那天。


评论 ( 3 )
热度 ( 6 )

© Akane@住在月球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