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灵感一发入魂的段子 睡前虐一发

ooc有 幼儿园文笔 月觉

浮生长恨欢娱少 肯爱千金轻一笑
为君持酒劝斜阳 且向花间留晚照

碎牙——水色涟漪


你离开伊吕具的那天 天空中淅淅沥沥的下着细雨 飘渺如雾的雨丝笼着青翠欲滴的一草一木 耳边偶有鸟啼 一切都和你初来的那日一模一样
碎牙先生不在 他去了别的国家处理公务 为着悄悄的离开 你谋划了很久 生怕只要一对上他翠绿的眼眸 自己就会心软
然而那个世界有太多事等着你去做 升学 工作 都不允许你在这里沉溺更多
撑着一把伞 你站在路口 回头望了望入口处高大的鸟居 心里翻来翻去的咀嚼起在这里的点点滴滴 好像哪里飘来青梅的气息 惹得你鼻子酸楚 险些落下泪来
再见 你在心里默念 不 永别了
然而一回头 你就对上了一对沉静如翠的眸子
“你要去哪里”不知什么时候 碎牙已经站到了你的身后
“碎碎碎牙先生?”你一惊 有点结巴“我我我 那个 你不是去处理……”
“没什么事 给你买了点东西 所以就早点回来了”你看不出他的狐狸脸上有什么表情 只是声音还温和如常“怎么 要出去旅行吗 这几天有几个国家关系紧张 不如我陪你去”
“不不不 我……”你嗫嚅着 不敢看着他只是低下头“有点事可能要……”
“什么事?难道你还要离家出走吗”他吃吃的笑了起来 尾巴轻轻的扫过你的脸 “是兄长大人欺负你了吗”
“不 煌牙先生怎么会。。。。”你把头低的越来越低 一手拨开他毛茸茸的尾巴 声音越来越小
“怎么了 你连我的尾巴都不喜欢了?”碎牙大概是有点摸不着头脑“是我这次出外时间有点长对不对 是我不好 没有多多陪你 下次不这样了好不好”他柔声哄着你 毛茸茸的大手掌轻轻揉着你的头顶 顺势就想把你拉进怀里
你一激灵 条件反射般推开他 不要 不要 不然会再度沉迷进去的 就像以前一样!你的心如是说 不是做好了决定吗!
“怎么。。。。。?”“我我我我我我我要走了!” 你终于下定决定 深吸有一口气抬头大喊出声
“走?回特洛美伊亚?” 碎牙更是一头雾水了“嗯。。。如果有公务的话 那我吩咐几个随从陪你好了 毕竟月之路并不是十分安全”
“不。。。是要回原来的世界了。。。”你眼睛一酸 险些掉下泪了 然而还是支撑着说了下去“我要考试了。。。如果不好好升学的话。。。抱歉碎牙先生。。”你终于忍不住,泪水涟涟而下,哽咽着“真的很抱歉 碎牙先生陪了我这么久 还因为井水的事变成了这样。。。都怪我。。。可是我真的。。。很抱歉。。。”
一只温暖的大手轻轻拂去了你面庞上的泪水 你抬起头来 看到的是碎牙一如既往温柔的脸 尽管化为狐形,他眼中依旧还是满溢着温柔的光泽 只消对上一眼 便能被那翡翠般凤眼中的绵绵情意撩的心软 “呐 跟一只活了这么久的野兽待在一起还是委屈了你呢 ”他嘴角勾着往日的弧度 话语中还带着笑意“不过小X什么时候就不忙了呢 小X那么喜欢我的尾巴 冬天手那么凉 如果有空的话就回来看看我吧”

“不知道。。。。”你抿抿嘴 心中越发愧疚“事情很多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时间。。。来见碎牙先生了。。。”

“你忘记了 天狐一族的寿命可不是一般的长哦”他笑笑 尾巴调皮的在你身上扫来扫去 “呐 如果难过了 冷了 打雷了 就回来看看我吧 我可是习惯等待了哦 人的一生 总有一段时候是有空的吧 ”

“谢谢。。。。”你咬紧了嘴唇 倒退一步 鞠了一躬“这么长时间麻烦碎牙先生了!有机会一定会回来看碎牙先生的!”

“最后抱一下你吧”他的大手将你揽到怀里 下巴轻轻蹭着你柔软的黑发 随即放开 替你理理衬衫褶皱的领子 “这两天一直有雨 道路有点泥泞 小心滑 以后一个人的日子要加油 回来的时候 要给我说你们国家有意思的事情哦!”

“是。。。那么碎牙先生 再见了!”你抬起头来 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碎牙先生也是 公务不要太劳累了! 我先走了 回见!”随即坚定的转身
碎牙一直站在路口 静静看着水色的小伞消失在山路的尽头
你还是带着我送给你的伞 真好呢


之后的日子里 伊吕具突然出现了一个奇怪的日子
无论前后几天或晴或雨 那一天注定是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温度也是温和的 不冷不热的样子 笼着翠绿的树木 而那一天 碎牙王子必定会在鸟居的入口处等上一会 撑着一把水色的伞 目光若有所思的遥望着小路的尽头 似有所待 过几个时辰 他又会转身离开

日子就是那么一天一天过去的 平静的 普通的 伊吕具的草木风物也一点点的变化着 不变的只有蒙蒙的细雨 还有一如既往碎牙王子伫立着的身影

终于 有一天 梦世界的大门缓缓地关上了
数据在慢慢的消减 这个时候碎牙正撑着伞 伫立在小径上
“呐 果然还是有点不甘心呢”他嘴角噙着一缕沉醉的笑“就算知道自己是数据也好 还是奢望着你留在我身边呢”

“呐 今天还是下雨了呢 就像你来的时候一样 不会打雷 也不会让你冻着 我记得水色的伞是你最喜欢的 这几年虽然感觉自己又老了一点 你最喜欢的尾巴也还是很柔软的哦”

“以前 有的时候还真是期待着会有一个结束 毕竟乏味的日子 过了那么多 现在却有点舍不得了呢”

“因为结束之前 还是想再一次看到你呢 现在的你会不会长高了呢 不用再费力的扬起你得小脸看着我 或许会穿那种叫“高跟鞋”的东西 ?你还怕不怕打雷呢 睡觉的时候还是会像小猫咪一样趴着?现在的你 还是不是一样记得我呢”

“天狐啊 请你聆听我最后的愿望吧” 眼见自己的身体也在渐渐消逝 碎牙突然提高了声音“请降下一场雨吧!如果可以的话!让她再一次 想起我们的相遇!”

那么 或许来一场 梦一回 终究还是有所回忆 温暖着无数个淅淅沥沥的雨夜和终结之时无尽的黑暗。

“啊 这一千多年 就像梦一样呢 真是一个美梦呢”



[现实世界]

“呐 小X 这几天上野有赏樱活动哦 天气正好 要不要一起去?”
对桌的同事这样约你
你答应了 然而令人扫兴的是 第二天一拉开窗帘 原本的万里晴空却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真扫兴”同事抱怨着“明明预报一直是晴天 居然挑在这时候下雨!”
那就下次再约吧 你说着
难得的休息日 你还是撑着伞出了门
温柔的风带着雨的气息拂过你得面颊
公园中寂静无声 偶有几声鸟啼
天空中淅淅沥沥的下着细雨 飘渺如雾的雨丝笼着青翠欲滴的一草一木 你慢步前行 这是你最喜欢的天气
突然 一阵清风拂过你得耳畔
你一恍惚 仿佛身处于另外一个世界 然而带着熟悉的气息 和安心的味道

忽然空气好像微妙的波动了起来 影影绰绰有人对你伸出了手 那剪影带着温柔而熟悉的气息 用一如既往的语气说

“没事吧 虽说是我邀请你的 但是让你这么不方便 真是对不起呢。”

评论
热度 ( 8 )

© Akane@住在月球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