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婶】[企划]《火龙仔的万屋》(大概是个序章)

企划在这里2333

摸了个非常逗比的胖子,大概接下去写的一直也会很逗比 嗯

希望多多关照这条龙仔【的胡说八道

——————————————————————————————

一.


在我还是个小家伙的时候,我家隔壁领地的那只时不时就爱吹胡子瞪眼的老龙就说我是一只得过且过的龙仔,未来必定成不了大气候,更别提嫁个好龙家了,为此护着我的二哥还跟这老货打了一架,成功捋掉了他视若珍宝的五根长长的龙须,回来给我做了个足够长的陀螺绳子。


漫长的时间证明,虽然这话不是那么中听,但却是具备着足够的前瞻性。


都说龙生九子各各不同,我的八个兄长确实拥有着天差地别的相貌,但是他们和我的父上母上一样都是人们顶礼膜拜的掌控着风与水的自然之力的龙。独独我生下来就莫名其妙的冒着阵阵白烟,第一口呼吸就点着了我母上视若珍宝的一条毯子。因此我的童年时代,总有一个兄长跟着我,随时召来雨水扑灭我不小心引发的火灾 。年长之后,我就被迫分去守护一座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发过小脾气的老火山。那是座沉默寡言的山峰,周围也是无人居住,于是我的日子变得无聊而闲散,大部分的时候都在某个地方沉睡,剩下的时间就化作人形,去人类的街道上游荡,填饱自己的肚皮。


经历了某一次漫长的沉睡过后,世界已经高速进化成为一个对我而言完全陌生的新时代,在漫无目的的游历中,我收到了一封时空政府的来信


二.


我是这条万屋商业西街的第一位住户


或许说住户不太合适,可能商户会更好一些。比起南北东三条街道,西街在我搬来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只有我一人自得其乐的过活。小狐丸曾经说每天都沉没在西街尽头的夕晖像是我一不留神吐出的灼热火球,我就很严肃的跟他说,我觉得比较像煎的太过的荷包蛋。


我的小店卖些人类女孩子从古至今都爱用的小玩意儿,口红,粉脂,眉黛,还有梳子之类的辅助品。为这个时空政府工作的审神者大部分都是正值青春妙龄的女孩子,因此意外的我的生意还不差。当然我也听到过姑娘们抱怨我总是要睡到中午十二点才慢吞吞的开门,让她们排不开时间来好好逛上一会儿,结果经常出现在柜台前犯难的近侍刀,因为实在是记不清他们的主人到底要买什么了。


雨季的日子里我收到了掌管着某片海域的大哥寄来的一包珍珠。爬满了院子墙上的最后一棵紫藤开满了的时候,我磨出了一把还算精巧的小梳子,送给我劳心劳力的店员。小狐丸似乎非常喜欢我为他梳理他长长的头发,于是在闲暇的时光里,我就会坐在他的膝盖上,一边帮他整理那时不时纠结的头发,一边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谈街上发生的不大不小的事情。


对面的十号搬来了一只毕方,乍一看还像是个英气的少年郎,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刺青铺子里经常莫名的飘出火的气息。一号则开了一家生鲜店,那家店主是一只喜静的书架,四号则是一家女鬼开的咖啡店。还没有来的及去拜访,大约都是些有趣的家伙。


今天西街依旧是相当平静的,阳光正好,属于睡觉的好天气。





评论
热度 ( 29 )

© Akane@住在月球上 | Powered by LOFTER